Wednesday 14 January 2015

2015南初体验日 中正同学踊跃参与

2015南初体验日 中正同学踊跃参与

报道:吕欣亮 (南初通讯员)
      照片:南初摄影学会

201512日,南洋初级学院迎来了将近三百名来自19所中学的中四毕业生,这其中就有将近100人是来自中正总校和中正义顺的同学们。他们齐聚在南初的讲堂里,趁“O”水准成绩还没放榜之前,抢先体验了一番初级学院的生活。

自2009年开始,南洋初级学院每年都会特地为中四毕业生举办初级学院生活体验日。其目的是给刚刚考完“O”水准的中学毕业生多一个取得有关初院信息的平台,使他们能够更好地规划未来的学习旅程,建立更明确的学习目标与方向。

在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后,院长简单地介绍了南初的历史与现况。之后的一系列讲座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理工学院与初级学院的大致区别、中学与初院科目之间的不同,以及对很多中学生来说完全陌生却是初级学院必修的科目,如英文理解与写作、专题研习等,让同学们对初级学院的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接下来,同学们参加了在室内与户外举行的各种体育活动。在多用途活动室中举行的是最受同学们欢迎的模拟射击(speed tag)。同学们穿上“防弹衣”,手持“冲锋枪”,在预设的障碍物之间进行紧张刺激的对抗赛。在教室里进行的是各种游戏,如“蒙眼抬球”“乒乓接力”等,考验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在篮球场与网球场上,学生在进行紧张刺激的球类运动。在一旁的操场上也竖起了一排整整齐齐的箭靶,让同学们体验了当“神射手”的趣味。回荡在整个校园里的是不绝于耳的欢笑声与呐喊声,同学们都热情地参与其中!

玩过每一项南初师生精心准备的游戏后,同学们与南初的学生领袖里里外外地参观了南初的校园。在简单的总结与赠送奖品过后,不知不觉中也来到了活动的尾声。同学们纷纷拍照留念。一名中正总校的同学这样说:“我深刻地体会到院长、老师以及同学们的热情、独一无二的南初精神,以及一种参与的温馨感受, 真希望我可以成为南初的一份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