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November 2014

29后

29后
1985年毕业同学会
后排(左起)傅成万(4D),廖槐汉(4E),涂钰声(4E),翁少雄(4G),赖志群(4G)蔡敏馨(4G),翁天佑(4E)和吴德凯(4E)
中排(左起)王翠娟(4D),黄淑贤(4H),傅玉燕(4H),陈秀珍(4H)和林秀琴(4H)
前排(左起)赖慧君(4C),蔡清慧(4F),郑泉兴老师,高慧(4H),,王如玉(4H)和陈易新(4H


时间荏苒,白驹过隙。29年是个怎样的概念,人生又有几个29年?
是的,自中正毕业后,事隔29年我们团聚了!

20岁以前忙着读书,30岁以前忙着打拼事业,40岁以前忙着照顾孩子,40岁以后终于腾出时间找昔日的同窗朋友了。寻寻觅觅最后在机缘巧合之下,先是找到淑芬和敏馨,再由敏馨找到少雄。了不起的少雄又帮忙找到好多好多同学。一切就像滚雪球一样,我们的whatsapp chat 越加越多人,也越来越热闹。最后由我发动,邀请了郑老师并召集大家,选了良辰吉日到我家来聚会。

十一月六日的傍晚,我抱着满怀的期盼,望着一一出现在我家门前的友人。那似曾相识又颇为遥远的感觉,让我一时措手不及。每张看似陌生的脸孔,又仿佛能够寻觅当年青春的羞涩。再仔细端详后的霎那,一切似乎遥远的记忆被唤醒了,脱口而出的名字,在对方绽放的笑脸中获得验证。果然,没有认错人。在一阵尖叫声及拥抱之后,洋溢着欢乐的每一张脸孔,踏着愉快的步伐走入我家大门。

大家一坐下便迫不及待地开始交谈着,“你现在在做什么?”“你结婚了?”“有没有孩子?孩子多大了?”连珠炮似的问题不断抛向对方。大家都急于想知道在这过去的29年里,我们都是怎么过的,我们过得好不好,还有和其他同学联络吗?当我把四本校刊摊在书桌上时,大家簇拥而上围成一团,指尖飞快地翻阅校刊,不断叫出同学们的名字,兴奋之情宛如少年时候的我们。可见年龄只是一个数字,真正不老的是一颗童真的心啊!

吃了我精心为大家准备的Laksa 之后,我提议每位同学将自己这29年来的人生浓缩在十分钟内,一一向大家汇报。我们一边吃着少雄特别定制的蛋糕,一边听着大家细数自己的人生。在短短的十来分钟内,将自己自中正毕业后的际遇做一个总概括,确实不可思议。原来行走的人一步一脚印,走来不尽然一帆风顺,但若干年回首之时竟是一份坦然、一份轻松,仿佛这人生是别人的,我们只是在讲述一个别人的故事罢了。让我极为动容的是同学们好学进取的心并没有随着离开中正而画上休止符。有潜心研究数学教学法的玉燕、有为提高自己语文修养而继续进修中文的易新、还有已是四个孩子的爹的志群,定下目标继续学习为了圆母亲的梦。当然还有其他在各自的领域中不断进修、努力,发光发热的同学们!这不禁让我想起当年站在湖边参加降旗礼,唱了四年的校歌,望了四年嵌在湖边“好学力行”的校训,也许就是在这潜移默化之间深深地影响了所有的中正人。仅仅四个字就已足够引导我们以积极正确的态度走一走这趟人生之旅。

这次穿梭时光的聚会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于午夜时分结束了。临别时大家的脸上伴着一抹不舍,但更多的是洋溢的激情。“一定要再聚!”大家嘴里纷纷嘟嚷着。时光常在不经意中流逝,但带不走的是同学们彼此之间的浓厚情意。这次的聚会仅仅是个开始,我们期盼着更多的十年、二十年的友谊长存。我们期盼着再次的相会!

大哉中正, 悠久无疆!!!



高慧 撰写
2014年11月11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