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September 2014

民歌班龟咯渔村度过迷人欢乐之夜

燃鞭炮 射烟花 放天灯
民歌班龟咯渔村度过迷人欢乐之夜 


龟咯一夜二日游

今年春节过,在克源团员的提议和接洽,加上李红梅老师协助推动下,终于促成了22223日的马国二日一夜龟咯之旅。我们不少是年龄跨越半个世纪爱好歌唱的老顽童,一大清早便提着轻便的旅行袋,怀着轻松的心情,想借此行解放一下自己,让已老化的筋骨得以调谐。大家来到巴爷礼巴地铁站等候旅游车来载送。 说来惭愧,龟咯鱼港度假村 ,还是我首次要踏上,真是"山龟"一员。 


期 待 
一上车我就有着这样的期待,要以怎样的节奏启程,这人生经验与经历的一群,旅程的序幕会怎样揭开,我以童真好奇的心态期待 ,是否大伙能抛开年龄的差距与虚荣,无拘无束的玩闹一番,又能自怡怡人,愚人自愚。 

启 程 
旅游车子从清晨约七时半上路,交通相当顺畅,约八时半停放在新山柏林的皇后坊食阁自费用早餐,草草地填满空荡荡的肚子后,再继续开往目的地,约一小时的车程 ,终于抵达笨珍的龟咯咸水港鱼村。下车从路口步行约要八百米才能抵达投宿的度假屋。沿途是一条宽约两米可直通海湾的士敏土走道,这也是一条行人,脚踏车和摩多车共用的通道,为了安全,彼此发挥礼让的精神。沿通道两旁都是一些浮脚楼的民宿、度假屋和售卖海产的商店。有不少外观还相当堂皇,设计美观。其中如五福民宿、龟咯蓝玻璃海上度假屋 、在水一方冷气度假屋,都相当具规模。

彭松山度假屋 
终于步行来到了投宿的彭松山度假屋。饮过了接待茶,各人把行李放进分配到的客房。客房分别设在两楼,楼上有五间客房和一间较大的客房可以容纳10-13人,楼下有四间客房,普通客房每间可容4-6人不等。我们被安排的是楼下的四间客房。后厅对岸是红树林沼泽地的海湾,遥望可睹一大片红树林和沿岸的海上渔村,海湾朝左可通往笨珍市区。后厅是一个九百方尺的长方形大厅,面向海湾,凉风习习,真清爽怡人!它也是餐用大厅。楼下有一个有卡拉OK廂房,可让团友大展歌喉。克源就抢先一连献唱了好几首,他是在做示范,紧接着其他团员高吭了自己拿手曲子。 

欢乐的时光
1. 餐桌上的欢娱欢笑
午餐的时间到了,上桌的是五道海鲜菜肴,有蒸,有炸和有炒,品尝后还觉得蛮不错,只是少了一汤,秀丽团员表达了无汤的缺憾,她的话起了作用,接下来的海鲜餐,有大鱼大蝦,有汤,还多添了两道菜肴,满足了我们的食欲。用餐和茶点时间,全桌都是熟悉的"嘴脸"边享用,边谈笑,偶尔相互抬杠或数落,但都无伤大雅,倒增添不少情趣。


2. 廂房内的欢歌欢悦
餐后又是卡拉0K 时光,演唱者都表现得精彩十足,虽然是上了年纪,却洋溢着青春的活劲,嘶喊、吹嘘或鼓掌,一点都不逊色给小伙子。过后是自由活动时间,有些团员赖在厢房,有的走访沿途的海产商店,有的乘坐小游艇出海湾到对岸参观养鱼场,选购海产,还有一伙团员乘骑着摩多车去享受足疗按摩。出国旅游,不外是吃喝玩乐,这里尝不到山珍,但海味真鲜美,团员们都不喝酒,但咖啡、茶水、凉茶,糖水,甜品供应不缺。

放天灯

3. 夜晚的欢闹欢腾
晚餐过后团员们各择所好,留恋卡拉OK 的已纷纷寻找新的刺激,有沉迷在四方城战的,有与知己闲话家常的。最使我们陶醉的是:燃放鞭炮、射喷烟花、放孔明灯,并许愿祝愿等等,解放自己,尽欢、尽兴、尽情地狂乐一番。 正值我们的烟火鞭炮渐进入低潮的当儿,邻座度假屋人家却是异军突起,配合得似有默契 燃放的鞭炮,烟花更精彩更疯狂,此起彼落,高潮持久不歇,霎时间,照亮了整个海湾夜空,雨火纷洒,烟光纷飞,灿烂夺目宛如又挽留 了新春的欢乐气氛。 这诱人的夜晚,迷恋了不少团员,留连至深夜还捨不得回房。 


踏上归程
隔日清晨,团员们早起的不放过海上日出, 或做晨运早操,累的还赖着睡床。但只过一会儿,卡拉厢房又热闹起来。 用过中餐,大家提着行李、购物袋,挥别笨珍龟咯咸水港鱼村,带着欢颜上归程


团长:何敦克撰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